close

斷捨離的重點,是把不需要的物品請出屋外

前幾日的實作在這方面還沒有明顯成績,

因此,今天的目標是不穿的衣服。


幾年前和朋友聊天時,聽對方提到剛把過季的衣物清理掉。

當下心裡有些訝異,覺得換季不就是把適合季節的衣物拿出來,

不適合的就收進衣櫃裡嗎?

處理掉還能穿的衣服好像有些浪費耶,

不過這些話我並沒有說出口。

小小的驚訝於還有這種作法,然後我和我的家人依然過著一樣的生活方式,

並不汰換或丟棄不再穿、不能穿的衣服。

三年前我自外地宿舍搬回家時,行李實在增加太多,

看到住處附近的舊衣回收箱,這才整理出兩袋自己確定不會再穿但還乾淨完好的衣服回收。


不過現在想想,大老遠帶回來的那些後來繼續穿的也在少數。


媽媽聽到我要整理,馬上動手把自己的衣物整理出了照片左邊這袋,

真是行動力超強!

IMG_6410.JPG  

我家附近有三處舊衣回收箱,希望從家裡離開的這些衣物,

也能再流通到需要的人手上,發揮它們應有的功能。


房間角落裡還有一個很舊的箱子,裝著我跟妹妹很久很久以前的衣服,

時間比較充裕時就把它挖出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